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新华时评:民生政策落实贵在“快”“准”“细”上发力

2019-04-04 15:32: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题:民生政策落实贵在“快”“准”“细”上发力

  新华社记者高健钧

  增值税率下降、油电气齐降价,预约诊疗流程优化、学校陪餐制度施行、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两会结束半个多月,多项民生政策密集落地,体现了党和政府把好事办好、实事办牢的决心。

  瞄准民生堵点难点痛点发力的好政策,落实得越快越早,其效果愈会得到彰显,对改革发展稳定产生的促进作用越强,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越多。可以看到,今年两会后,增值税降率改革的效果立竿见影,90%以上小微企业有望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巨大红利,这更是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

  民生政策落实还须在“准”字上发力。政策实施须切中要害、精准无误,才能提升效率,避免资源浪费,让老百姓获得实打实的实惠。从油气电价格齐降到学校陪餐制度施行,系列厚植民生的政策无不切中企业生产经营和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精准发力,其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增加百姓幸福感的效能无疑得到了放大。

  要把民生政策落到实处,还要在“细”字上多作文章。 老百姓关心的事情虽然琐碎,但无一不重要。政策要想落实的到位,就要落到实处,落到细处:百姓就医等待多长时间?食品卫生如何保障?办证是否方便?景区票价贵不贵……只有想百姓所想,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才能赢得百姓的口碑。

  民生工程就是民心工程。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民生政策落实得迅速、精准、细致,就能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温暖。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9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