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多渠道开展全省应急物资资源排查

2019-04-03 10:10:3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多渠道开展全省应急物资资源排查

  为摸清我省自然灾害救助和应急救援物资底数,准确掌握各类应急物资具体分布、种类和数量等基础信息,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灾害救助和应急救援物资情况摸底排查工作。通过多方收集信息,省应急管理厅汇总了七大类应急物资装备信息资料,现已基本建立了省市县三级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和应急救援物资信息台账,其中涉及各类应急物资使用、储备单位120110家,物资数量7260475件,基本摸清了全省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底数和管理联络人等相关信息。

  据悉,省应急管理厅现阶段主要掌握了灾害救助类、省级防汛抢险、消防救援、森林草原防火、地震救援、安全生产救援和社会救援力量等应急物资装备情况。为进一步扩大应急物资摸底排查范围,多部门多渠道了解我省各类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省应急管理厅日前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行接洽,对除国储物资以外为社会代储的几百种各类物资资源进行初步了解,为下一步实现各类应急物资信息共享、调用和建立应急物资信息共享平台拓展了社会资源。(潘文静、闫志强、刘子元)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