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03

2019-04-03 08:46: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3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设立两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新区设立两年来的工作情况,共同谋划新区未来发展,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努力开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新区规划建设已经进入新阶段,大规模征迁安置即将全面启动,数万建设大军即将投入建设,一系列工程项目即将陆续开工。要坚定不移抓落实,统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2. 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两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被告人臧某某和赵某某违反国家规定,通过暗管、渗坑排放有毒物质,没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三吨以上,严重污染环境,其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 雄安新区着力搭建“天地一体化”环境监测体系,利用搭载5G技术的无人机和无人船不间断走航,并实时将数据和实景图像回传至平台及终端,实现对白洋淀立体化、无盲点的水质监测。今年,新区还将着力进行生态环境智慧监测体系建设,谋划在地表水重点监控断面进行水质污染物监测和水污染预警溯源,实施精准治污。

  4. 雄安新区特色小城镇城市设计方案征集活动日前开启,共有赵北口、端村、刘李庄、龙化乡4个城镇参与征集。项目设计方案不仅需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形成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的小镇风貌,还需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解决好临淀生态环境及干渠水系组织,创造城野交融、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

  5. 河北保定今年将向白洋淀、唐河等主要河道完成生态补水1.7亿立方米,助力恢复改善白洋淀水生态,打造良好水环境。

  6. 2019年至2021年,河北将组织7万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根据《河北省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实施方案》,各地要根据青年见习需求和优势产业发展以及行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确定有见习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单位,充分挖掘适合青年就业的见习岗位。

  7. 河北省春季造林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29日,全省完成营造林185.23万亩,为去年同期的113.5%,其中,人工造林138.99万亩,飞播造林和封山育林11.5万亩,营林34.74万亩。

  8. 今年,巩固钢铁去产能成果,重点由全国性总量压减转向结构性优化调整。降低京津冀等环境敏感地区钢铁总量已被提上日程,到2020年,河北、天津要将本地区粗钢产能分别控制在2亿吨以内和1500万吨左右。

  9. 4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开展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主要包含压实保险公司对各类中介渠道的管控责任、认真排查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合规性、强化整治与保险机构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保险业务三项重点任务。

  10. 4月2日,2019年“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95105105电话购“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车票;4月5日起,可购买“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5月4日)的返程火车票。假期首尾两天将是客流高峰期,有计划出行的乘客一定要提前购票。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18091210098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