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大数据预测来了!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建议清明假期错峰出游

2019-04-03 22:12: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记者朱伟琳)清明将至,踏青出游正当时。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与高德地图联合发布《2019清明小长假:雄安新区交通旅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通过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综合研判分析得出,为群众节假日出行提供参考。

  最受关注的十大景区

  《报告》显示,清明假日期间,前往雄安新区及周边区域的外地游客最关注的十大景区依次为狼牙山景区、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易水湖景区、野三坡风景区、恋乡·太行水镇、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清西陵、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地道战巷战景区-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和伊祁山。

  雄安新区热门景点——白洋淀景区

  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是闻名中外的旅游景区,雄安新区设立后,这里再次成为广大游客关注的焦点。据悉,2018年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达到270.9万人次。

  白洋淀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总面积366平方公里,水域内143个淀泊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古有“北地西湖”之称,今有“华北明珠”之誉。

  清明出游,看大数据预测躲避拥堵

  本《报告》重点分析预测了白洋淀景区周边的交通情况:清明小长假期间,预计在4月5日13:00-15:00,京港澳高速徐水服务区附近车流量较大,会有短时拥堵或缓行,建议广大游客错峰出行。

  此外,高德地图大数据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可以走“京港澳高速-荣乌高速往南S235省道-旅游东路”抵达白洋淀景区;如果徐水服务区遇到严重拥堵情况,也可考虑走“S334保新路-235省道-旅游东路”抵达白洋淀景区。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提供。

  清明节期间,除了各地游客前往雄安新区,当地市民也可能选择外出游玩。《报告》显示,雄安新区高速出程4月5日9:00-11:00会有短时缓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45大广高速的部分路段;4月7日15:00-19:00返程时段,大广高速、荣乌高速部分路段会有短时缓行。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18荣乌高速、G45大广高速等。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提供。

  在雄安新区周边地区,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4月5日1:00至3:00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2京沪高速、S12机场高速、G1京哈高速、G45大广高速等;预计4月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00至17:00拥堵程度较高,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廊涿高速、S52保阜高速等。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清明小长假是出游、出行的高峰期,建议广大市民和游客尽量错峰出游。如果驾车,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