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庆祝雄安两周年!容城县近200名诗歌爱好者开展“空中诗会”

2019-04-03 20:08: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日电(记者朱伟琳)4月1日晚,为庆祝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容城县近200名诗歌爱好者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空中诗会”——“颂雄安诗文朗诵会”线上活动。

  活动中,多名朗诵者怀着对雄安新区的热爱,亮开喉咙深情诵读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雄安》《雄安,起航》《在春天,我期盼》《雄安少年》《我想做雄安的一棵树》等12首诗歌,充满激情的朗诵声在雄安春夜回荡。这12首诗歌以描绘雄安新区美好未来和新区建设者为主题,多数为原创作品。

  此次活动策划人、主持人是容城诵读会的默犁。他告诉记者,雄安新区设立两周年之际,容城县广大诗歌朗诵爱好者在微信上讨论用什么形式为新区“两岁生日”献礼,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组织一场诗会,表达对雄安新区这座“未来之城”的寄托与希望!于是有了这场线上“空中诗会”。当诗会信息在微信群里发布后,诗友们热烈响应,踊跃报名,朗诵作品和朗诵者很快就汇齐了。农民、工人、教师、作家、政府工作人员……来自不同领域的近200名诗歌爱好者齐聚线上,共同参与、见证这一诗歌盛事。

  据悉,此次线上开展的“空中诗会”是庆祝雄安新区设立的首次成功尝试,后续还将举办多次线上诗朗诵活动,让更多带有时代特色、雄安元素的民间原创优秀诗歌得到传扬,鼓舞激励新区人民齐心协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8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