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加大防火宣传力度 让防火成为自觉行为

2019-04-03 15:13:5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加大防火宣传力度 让防火成为自觉行为

  我省公布一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口号

  为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有效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近日,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一批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口号。

  这些防火口号主要包括:严禁烧茬子、燎地边、上坟烧纸;关爱环境,严防山火;上坟不烧纸,植树寄哀思;火烧连营八百里不仅仅只是故事,火是最无情的;平安之路,防火起步;防火如防灾,防火如防疫,千万别大意;人人把好防火关,有备无患保平安;火灾不难防,重在守规章;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依法治火,严惩犯罪;防火,靠你靠我靠大家,人人有责。

  防火宣传口号还特别关注了森林防火,主要包括:一根火柴可以毁掉造火柴的万棵大树;植树千日功,遇火一日空;严管林,慎用火,防为先;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万亩森林毁于星火;人的生存不能没有森林,关注森林最重要的是防火;森林火灾重防范,严控火源是关键;建设秀美山川,护林防火当先;森林一把火,大地两行泪;让绿色拥抱大地,让火灾远离森林;森林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一点星星火,能毁万年林;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身在绿海中,防火记心中;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森林防火,利国利民;进入林区,防火第一;林区过往车辆行人要接受森林防火检查。

  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相关部门将深入林区牧区,增设宣传碑牌,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悬挂警示旗,开通大喇叭,发放明白纸,让这些宣传口号深入人心,让防火成为人们的自觉行为。(记者曹智 见习记者韩振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