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190404

2019-04-04 08:40: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4月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森林防火、征迁村群众生产生活和征迁安置准备工作到雄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扎实稳妥推进征迁安置工作,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征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2. 4月1日,数字雄安·设计之都“雄安天际线”众创活动在雄安新区启动。活动将为参与者提供充分开放包容的创作空间,在专业团队的指导下,将中华传统营城理念、营造技艺,通过众创互动的方式与数字城市规划建设紧密结合,共同构筑一座未来之城。

  3. 国开行完成雄安新区起步阶段重点建设项目授信300亿元,为京雄城际铁路、“千年秀林”工程10万亩苗景兼用林项目等雄安新区重大建设项目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4. 雄安新区将引导扶持创业孵化基地,规范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根据《河北雄安新区创业孵化基地认定和管理暂行办法》,创业实体在创业孵化基地的孵化期为两年,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创办的创业实体可延期一年。

  5. 雄安首条特高压线路工程——北京西—石家庄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线路将于4月29日完成施工。该线路投入运营后,将对提升京津冀及华北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满足雄安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要、缓解河北南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等具有重要意义。

  6. 2019年河北将在全省开展“重点项目质量年”活动,大幅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占比,计划安排省重点项目400项,市重点项目3000项左右,年计划投资超过7000亿元。雄安新区重大项目视同省重点项目管理。河北省将实施省市县三级包联帮扶,切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7. 河北将对20项民心工程全部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逐一明确财政扶持政策及标准、资金筹措渠道、投入方式和工作流程,切实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民生政策红利。今年河北省还将加大财政民生投入力度,确保民生支出只增不减。

  8. 4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在京津冀区域新增11对万吨货运列车,进一步加大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改革力度。新增运能来自唐呼线。届时,唐呼线万吨列车将达到39对,列车运行间隔缩短为10分钟。据铁路部门测算,此一项相当于每日减少近2000辆重载车辆运行。

  9. 银保监会4月2日表示,对保险公司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继续免征三年保险保障基金,免征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大病保险运营已实现省(区、市)全覆盖,实施以来大大减轻了患病家庭的经济压力。

  10. 我国将集中力量建设一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提出,将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到2035年,一批高职学校和专业群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引领职业教育实现现代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11.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0℃,风力3到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