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15

2019-03-15 08:47: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3月7日17时,共收到提案5113件。在立案提案中,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主要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建设和推动绿色发展等七个方面。

  2.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3月12日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多部门发力协调配合对校园安全问题进行综合“治病”。

  3.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3月12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涉及到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赔偿等民生案件的执行实行“三优先”,即“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2018年,福建省法院执结涉民生案件3.3万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达到12.67亿元,其中涉及到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达到3.65亿元,惠及1.8万余人。

  4. 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5. 2019年雄安新区要完成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近日,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9年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要点》提出,推进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雄安新区要制定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年度工作计划,聚焦重点领域突破创新,为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6. 河北保定市已成立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专班,全面打响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攻坚战。下一步,保定市将通过实施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城镇雨污分流及管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综合整治、纳污坑塘及黑臭水体整治等项目,努力实现“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

  7. 全国政协委员、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3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京津冀教育一体化正在推进,与雄安对接建校的任务正在进行。她认为,随着北京和河北在教育上的进一步沟通合作,通过相互学习,一定能很快融为一体。

  8. 雄安新区已于3月14日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针对近期风力较大的情况,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新区各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秸秆垃圾露天焚烧行为,加大村级网络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9.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