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保定市满城区五项措施加大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2019-03-14 19:27:38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为了贯彻落实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满城区五项措施加大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力度。

  一是加大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围绕白洋淀上游漕河、界河、龙泉河、一亩泉河等重点河流区域,以实施工业生产、城镇生活、农业农村等方面污染源整治为重点,通过开展河道疏浚及垃圾清理、涉水企业监管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城镇雨污分流、河道绿化美化、畜禽养殖清理整治等专项集中整治行动,削减河流污染负荷,全面消除沿河污染隐患,使全区流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河流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和省市考核要求。

  二是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依法铁腕治理大气污染,强化大气区域治理和燃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污染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科学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通过扎实的举措和不间断、强有力的攻势,使全区的环境污染指数稳步下降,大气环境质量同比大幅提升,打赢蓝天保卫战。

  三是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强化水考核断面综合治理。加大入河排污企业排查及监管工作力度,强化城区污水处理厂和大册营污水处理厂的排污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加大监测频次,密切关注水质变化,确保考核断面水质达标。强化一亩泉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对一亩泉水源保护区严格监管,同时开展一亩泉水源保护区、农村饮用水水源及南水北调干渠一、二级保护区污染隐患排查活动,对饮用水源水质加密监测频次,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环境污染隐患,确保全区饮用水环境安全。

  四是加大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加强畜禽养殖等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积极倡导绿色产品和生态农业,引导农民实施科学种田,促进农用化学品的合理使用,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大日常巡查和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打击“散乱污”企业反弹,并坚决防止污染企业向偏远地区转移;实施垃圾治理专项行动,逐步建立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和转运体系,采取卫生填埋、焚烧、高温堆肥等适宜方式进行垃圾终端处理;大力开展农村散煤治理,加强散煤管控力度,严禁劣质燃煤进区入境;积极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积极发展清洁能源取暖。通过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的共同努力,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生态综合环境整治行动,加快全区美丽宜居乡村的建设,为早日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满城贡献最大的力量。

  五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广泛宣传生态环境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时报道各乡镇及部门工作成果,曝光各类问题,营造浓厚氛围,形成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2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