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314

2019-03-14 08:50: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3月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2. 截至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491件,收到代表建议约8000件,内容主要集中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创新社会治理,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五个方面。

  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3月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今年还将继续适度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养老金“15连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对于有人担心社保费率降低以后会影响养老保险待遇发放,张纪南表示:“我们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4. 如何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3月12日在2019年全国两会第四场“部长通道”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8年,最高检成立了专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第九检察厅,将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规律的探索,推动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临界预防等制度。

  5.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前,2019年两会第三场委员通道开启。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表示,产业升级需要数字经济赋能,对人才提出更高要求。要培养出更多既懂技术,又懂企业管理的人才,同时包括增强企业家数字战略管理的能力,为产业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6. 2019年科技部将加快北京、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出台支持雄安新区开放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7. 雄安大学怎么建?全国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副校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雄安开发研究院执行院长武义青认为,雄安大学在学科设置上,要强化国家战略导向和目标引导,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和“先长高、后长胖”的原则,有选择、有重点地谋划相关学科群和院系建设。

  8. 雄安站5G智慧车站3月13日起正式投入使用。3月15日,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部署的30个5G实验网基站将正式开通,之后将陆续开展雄安新区、张家口冬奥区域、省会石家庄等地的5G网络建设工作。预计到2020年,河北全省各地市的主城区及燕郊等重点区域均可实现5G覆盖。

  9. 雄安新区三县政府、新区相关部门已于3月13日7时起解除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调整为每日限两号。其他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预警响应减排措施继续执行。

  10. 雄安新区容城县“春风系列招聘活动”已于日前结束,招聘会共提供4000余个就业岗位,有2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下一步,容城县还将配合新区举办京津冀联合招聘活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等系列招聘会,为新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岗位。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2℃,风力3到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