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定了!河北将从这些方面推进雄安职业教育发展

2019-03-14 21:28: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4日电(记者孙文娟)3月14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河北省2月23日印发的《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根据发布会内容,河北省将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加快雄安新区人才建设

  河北将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河北省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需要,加快学前教育人才、护理人才、健康服务人才、雄安新区建设人才、冬奥会服务人才建设。

  实施雄安新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

  河北将实施“高精尖缺”技能人才培养支持计划、现代服务业技能培养启航计划、雄安新区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振兴计划、冰雪产业技能人才培养储备计划等五项计划。

  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

  河北将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需求。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职业教育既面临着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也必须肩负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2019年,雄安新区正式从规划阶段步入建设阶段,未来一个时期将需要大批高素质的建筑类、现代服务类等技术技能人才。河北将着力调整优化雄安新区周边职业院校布局和专业结构,加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培训力度,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比如在建筑类人才支撑方面,支持建筑企业、职业院校、行业社团以及具备资质的社会培训组织实施培训,要求各市至少建立一家工种齐全、收费低廉、服务优质、开放共享的建筑工人实训和技能鉴定基地,大规模培养符合雄安标准、雄安质量要求的建筑类一流职业人才。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