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师德问题“一票否决”!河北将建立履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承诺制度

2019-03-13 09:39:1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3月12日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为全面提升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该厅将开展以“明规范、树楷模、铸师魂”为主题的“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

  活动期间,河北省各地教育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将采取专题讲座、宣讲报告、观摩学习、体会交流等方式,对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进行深入解读和培训,将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纳入国家级、省级和全员培训计划之中,试点推行中小学新教师入职宣誓及在职教师教师节重温誓词工作,筑牢讲规矩的师德防线。

  据了解,河北省今年还将建立履行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承诺制度,把教师个人承诺作为教师诚信档案的重要内容。强化师德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等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改进教师考核办法,完善师德考核指标体系,健全教师、学生、家长、学校多方评价机制,突出师德要求和教育教学实绩。严格投诉举报和违规查处制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依纪严肃惩处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

  今年,河北省教育厅还将把有偿补课治理纳入纪检监察部门的专项监督检查范围,联合开展全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以中小学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问题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强化中小学在职教师从教行为的日常管理,实行中小学在职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从重从快处理一批顶风违纪教职人员,并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及时公示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河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季度暗访抽查、半年度专项检查、年末交叉互查方式,对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师德师风提升年”活动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过程指导和年度检查。(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