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学习类App企业发起行业自律 杜绝色情暴力、网络游戏等内容引入

2019-01-06 17:11: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辛欣)一批学习类App企业近日在京共同发布行业自律倡议,倡导建设高效、健康、有价值的“互联网+教育”行业,做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其中,倡议明确在内容审核方面,杜绝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要求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备案审查制度,坚决防止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

  为响应通知要求,学习类App企业,包括一起教育科技、极课大数据等,在京共同发布行业自律倡议,承诺以教育价值为导向,不断提升技术防护能力,逐步建立学习类App使用管理的长效机制。

  倡议提出,在内容审核方面,杜绝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及违背教育教学规律等内容,杜绝应试教育手段的内容;在商业模式方面,坚决不向学生等未成年人收费或由未成年人支付相关费用;在信息安全方面,不断提升技术防护能力,保障用户数据安全,防止泄露学生隐私。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