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非遗传承!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召开

2018-09-17 22:5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9月17日电(记者崔利杰)弘扬中华风范,守护文化根脉,传承非遗之美。今天日下午,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在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召开。论坛以“雄安非遗传承、保护与发展”为主题,聚焦探讨雄安新区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与传承,旨在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区。

  论坛上,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馆长孙旭光等多位嘉宾从政策引领、学术指导、市场反推等维度群策群力,互动讨论非遗保护与传承大计。通过传承与创新的有机交织,锻造匠心品质精神,振兴雄安古法工艺。

论坛上展出的传统工艺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主办,是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的一项特色活动。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主办,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对展示雄安地域特色文化,助推产业转型创新、体现雄安质量、打造雄安时尚形象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5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