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北京将在雄安建一流三甲医院

2018-09-15 19:38:23 来源: 北京日报

  未来,在雄安新区起步区,北京将出资建设一所现代化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建成后由宣武医院进行管理。昨天(14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该框架协议中,北京支持帮扶雄安新区的内容主要包括“建一帮五”,即采用“交钥匙”工程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1所现代化的综合医院,建成后由北京市和雄安新区委托宣武医院进行受托管理;对口帮扶容城县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具体是:宣武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产医院、市疾控中心和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分别对口帮扶容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通过首期3年左右时间,帮助新区提升综合医疗、妇幼保健、中医医疗、公共卫生等服务能力,真正适应新区发展需要。

  记者了解到,这所由北京市援建的现代化三级甲等医院现已完成选址,位置计划选定在雄安新区起步区。

  目前,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医院管理局正紧锣密鼓地组织宣武医院开展新建医院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3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