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新材料 黑科技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诠释服装产业未来走势

2018-09-17 23:05: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15日-17日,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举行,石墨烯、变相材料、3D打印、高速动作捕捉系统、智能鞋面机、服装智能定制等百余种新材料、黑科技一一亮相时尚科技展,吸引众多相关企业、群众前来观展。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宝玲参观时尚科技展,听工作人员介绍新技术。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工作人员向前来观展的群众介绍产品功能。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文娟 摄

  此次时尚科技展以“时尚雄安、科技雄安”为主题,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共享化的办展理念,展示国内外时尚科技的新成果、新趋势,围绕全产业链分为四个展区,集中展示功能性新型面料、创新设计、智能制造、互联营销及影像交互等新技术,以互动体验为主,打造全球性的时尚科技嘉年华,满足人们对绿色、健康、时尚的“幸福生活”需求。

  活动中,众多科技公司将其最尖端的技术、产品进行现场展示,给观展企业和观众带来了极强的体验感。来自雄安新区安新县的李女士体验3D体感试衣系统后,惊讶地说:“我真的被这里各种高科技产品震撼到了,尤其是体验过后,真的好像是在科幻电影里一样。”

  3D体感试衣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3D体感试衣系统能够智能识别各种身材,360度展示,自动调节服装大小,衣随人动,自然贴身,全方位效果展示。

  得到各大制鞋企业关注的是一套全自动制鞋系统,该系统能够全自动完成鞋面编织、鞋底喷胶等,能够节省人力50%以上,制鞋效率能够提高80%。

  刚刚走出时尚科技展厅的王先生说:“希望这些高端技术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真正运用到雄安新区的服装、制鞋产业,让雄安人真正体验到高科技所带来的便捷生活。”

时尚科技展上的3D打印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文娟 摄

全自动360单针缝纫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孙文娟 摄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5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