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开市 万余件创意产品现身新区

2018-09-16 17:23: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6日电 9月15日,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新华网主办,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的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在容城体育馆南街开市。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京津冀25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展会,现场共设置了100余个展位。

大学生在现场展示京绣。贾绍茹 摄

  集市上的摊主大多是年轻的“95后”,展示的产品也是创意十足。他们围绕着“绿色家园、时尚雄安”的展会主题进行创作,展示的作品有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创意卡片、原创插画、手绘帆布袋、手绘T恤、手工布偶还有各式各样别致的配饰,价格根据学生们自己的创作投入进行设置,大多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之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余个展位分两列一字排开,手工编织、扎染布艺品、3D打印雕塑等万余件原创作品琳琅满目,体现了年轻人的新思潮和丰富的想象力,充分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给“赶集人”带来全新的观感和体验。

  创意集市新意满满,不少展位创意产品备受欢迎。创意集市对于当地居民来说都是新鲜事,不少人特意赶来参观,这次展示让本地居民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创意作品,丰富了文化生活、开拓了时尚视野,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绣创意产品展示也让更多的人对“非遗”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传统手工艺有了更浓厚的兴趣。

  此次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京津冀三地大学生在感受创新科技的同时加深了对创新的理解和认知。(贾绍茹)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54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