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集中联合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2018-07-31 11:11:0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日前,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联合印发《河北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从7月至今年底,在全省集中联合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方案提出,我省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的要求,通过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摸清各类自然保护地底数和管理薄弱环节,系统排查和预防整治自然保护地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保护,严守生态红线,筑牢我省生态安全屏障。

  检查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重点检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自然遗产等。

  各地将对自然保护地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的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各地、各级管理部门和政府责任,坚决遏制自然保护地内自然资源的破坏问题。(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沛沛)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3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