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

2018-08-01 10:31:2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聚焦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

  从7月31日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工作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关于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的实施意见》,交通运输系统以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从工作上查不足,从思想作风上找原因,坚决堵塞漏洞,切实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服务水平。

  对窗口单位开展大督查。以企业、群众在其他省能办到的,在河北不仅也能办到,而且要办得更好为目标,以行政审批窗口、客运站、服务区、收费站等为重点,查办事效率、查服务质量、查责任担当。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取消或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回头看”,对大件运输许可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的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

  对企业需求开展大走访。深入服务对象企业一线,通过组织座谈、调查问卷、网上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需求,尤其是当前制约货运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主动征求企业对公路管理、道路运输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对执法风纪开展大检查。围绕建立竞争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重点检查执法程序、执法文书、执法用语,严肃查处冲动执法、暴力执法、趋利执法、钓鱼执法以及执法不作为、选择性执法、人情执法、差别对待、执法不公等违法违规行为。

  对干部作风开展大检视。以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开展自查自纠、互查互纠,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纠正一些领导干部回避问题、慵懒不为,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等问题。

  对办事流程进行大起底。聚焦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审批事项,对审批和办事流程进行重新审视,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推进流程再造,进一步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切实解决办事流程中存在的程序复杂、推诿扯皮、过程不透明、中间环节周期长等突出问题。(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天思)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4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