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最新公布!北京支持雄安“交钥匙”项目2018年时间表来啦

2018-07-31 11:28:55 来源: 雄安发布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北京市近日出台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8-2020年行动计划(下称“三年计划”)及2018年工作要点,从疏解、承接、生态、交通等多个方面,为未来3年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描摹出一幅“施工图”,也让三地协同发展迎来了新起点。

  引人注目的是,雄安新区建设,也成为北京“三年计划”的一大亮点。2018年下半年,北京将加快推进“交钥匙”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具备开工条件。一起来看↓↓

  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两翼齐飞

  北京将紧密对接雄安新区各项规划,全面落实与河北省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雄安新区高水平建设3所学校和1所综合医院,抓好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京雄城际等项目建设。

  “全方位支持雄安新区开局起步,高水平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北京将推动二者形成错位发展、协同共进、两翼齐飞的生动格局。”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8上半年成绩单

  目前,雄安新区、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新“两翼”联动发展的态势已初步形成。

  上半年,北京市与河北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全额支持的3所学校、1所医院建成后,将由北京四中、史家小学、北海幼儿园、宣武医院等提供办学、办医支持。

  北京第八十中学、中关村第三小学、朝阳实验小学、六一幼儿院分别对口支持安新县第二中学、雄县第二小学、容城县小学、雄县幼儿园,目前均已挂牌。

  两地共建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的协议已签署,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

  京雄城际铁路已经开建,北京段将于明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

  2018下半年干点啥

  联合河北省研究制定“交钥匙”项目实施暂行办法,加快推进“交钥匙”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底具备开工条件。

  启动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完善支持雄安新区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适时签署,加快启动4所医疗机构对口帮扶工作。

  积极推动京雄高速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具备开工条件。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3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