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新区雄县:全力促进创业就业

2018-07-31 17:20:29 来源: 长城网

  日前,雄县举行了以“岗位进社区、服务到家门”为主题的“双创双服”招聘活动,共有46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30个。“为广大城市居民、下岗职工、大中专毕业生、部分残疾人积极搭建求职平台,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就业和企业人力资源保障问题。”在此次招聘会上,雄县副县长王东风如是说。这是该县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就业稳步增长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该县就把就业工作确定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并向全县人民庄重承诺:全年实现就业创业1万人以上。在进行劳动力就业需求调查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雄县立足新区发展,深入开展“企业家大讲堂”、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创业典型评选、人才招聘会、“聚力雄安送培训”和劳务用工对接等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切实促进就业稳步增长、创业显著提升。2018年度首次企业用工招聘会不久前在雄县塑料包装城广场举办。有121家企业参加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参加应聘的各类人员近5000人,2036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雄县服务中心成立了创业孵化中心,引进更多阿里资源,如淘宝大学、1688产业带、跨境电商、物流建设等,打造创客空间,让更多优秀的农民参与进来。“借鉴58同城、58同镇经验,与雄县社区联合搭建58同邻便民平台,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力争带动更多人就业。”农村淘宝负责人刘存如是说。6月份,智慧云店和58同村信息服务站交流会,在雄县残疾人就业基地举办,就业扶贫是主要内容,58同镇联合乡镇社区扶贫办,携手58企业雇主,一起召开定向扶贫招聘会,促进贫困家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7月份,又举行了“双创双服社区居民就业招聘会”。(记者王渊 通讯员 朱峙委)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3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