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农业局:多措并举加强白洋淀渔业资源保护工作

2018-07-31 11:36:56 来源: 雄县人民政府网站

  一是严格控制白洋淀捕捞强度,合理利用白洋淀渔业资源。根据农业部相关文件要求,农业局严格实施捕捞经营准入制,实行捕捞渔船总量控制,坚决不增一马力、一条船,有效降低了白洋淀捕捞强度。

  二是注重法制宣传,提高渔民守法意识。通过播放广播、发放资料、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进行广播宣传6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张贴标语60份,对有违法记录的重点人群入户走访座谈,开展思想教育32户次。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电、毒、炸等违法捕捞行为。加大水上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了重点水域、重点时间段的检查。截至目前,共组织淀内执法检查46次,其中夜间检查8次,出动执法艇52艘次、执法人员224人次,查处违法捕捞案件3起。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3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