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6月份水质状况监测结果显示白洋淀水质为Ⅳ类

2018-07-31 11:48:3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6月份设区市水质状况监测结果显示

  全省4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达标

  日前,省环保厅发布6月份设区市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监测的4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达标率为100%。

  6月份,全省共监测40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地表水水源9个,全部为湖库型;地下水水源31个。湖库型水源在每个水源取水口周边1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湖、库采样深度均为水面下0.5米处。监测地下水水源时,具备采样条件的,在抽水井采样;如不具备采样条件,在自来水厂的汇水区进行加氯前采样。

  结果显示,9个地表水水源、31个地下水水源均达到Ⅲ类标准,达标率为100%。

  根据省环保厅同时发布的《6月份河北省水质月报》,6月份,我省共监测156个地表水河流断面和17座重点湖库淀。

  监测的156个国、省控河流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占监测断面总数的44.2%,Ⅳ类水质占25%,Ⅴ类水质占9%,劣Ⅴ类水质占21.8%。总体水质比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水质状况呈中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和生化需氧量。

  6月监测的17座重点湖库淀中,不计总氮,岗南水库、黄壁庄水库、石河水库、东武仕水库、岳城水库、临城水库、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安格庄水库和龙门水库等10座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水质优;陡河水库、洋河水库、朱庄水库、大浪淀水库等4座水库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衡水湖水质为Ⅲ类,水质良好;白洋淀水质为Ⅳ类,轻度污染;邱庄水库水质为Ⅴ类,中度污染。(记者 段丽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23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