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226

2022-12-28 11:00: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2月2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2.雄安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实行项目认定制。通过认定的项目,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统一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享受相关优惠支持政策。

  3.雄安新区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线上无感申报、线下上门服务,推动各类民生政策和服务更加快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地覆盖所有群众。

  4.12月26日,雄安新区启动区XAQD-0024、XAQD-0025号地块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下一步将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幕墙等施工阶段。

  5.近日,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项目二标段首段主楼筏板(B2-04-01-4#)顺利浇筑砼,标志着雄东片区B单元建设跨入主体施工阶段。

  6.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目前外墙装饰已完成施工,室内机电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底全面完工交付。

  7.河北将抓项目、稳投资作为对冲疫情影响、加快经济复苏的最直接、最有效抓手,积极鼓励工业企业进行项目建设,应用前沿技术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等进行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河北建立健全新污染物治理体系,2023年底前,完成首轮化学物质基本信息调查和首批环境风险优先评估化学物质详细信息调查,启动新污染物环境调查监测试点工作。

  9.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部门多措并举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续缓缴税费等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落地见效,确保政策红利助企纾困、惠企利民。

  10.河北力保邮政快递业平稳畅通有序运行,目前正在从保障邮政快递处理场所有序运转、畅通末端揽收投递服务等方面更好畅通邮政快递运行。

  11.京津冀经开区将于近期实施第四批26项“同事同标”事项,在三地自由贸易试验区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12.北京发布第四批市级重大应用场景,30个项目总投资90亿元,面向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区域。

  13.“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打造超大城市垃圾分类治理典范,二○二五年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

  14.明年1月1日开始,天津实行公交换乘优惠,取消月票,各网点不再办理充值。

  1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将于12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等6件法律案将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继续审议。

  16.《体育仲裁规则》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受理案件的范围包括因运动员注册、交流发生的纠纷;在竞技体育活动中发生的其他纠纷等内容。

  17.我国积极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坚持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基础上,加快构建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偏北风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