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221

2022-12-28 11:00: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今年以来,雄安新区连续三个季度组织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900亿元的142个工程建设项目有序启动开工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中国中化、中国星网、中国华能、中国电信、国贸中心、大学图书馆、体育中心等一批疏解、产业、公共服务及配套项目加快建设。

  2.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电建智汇城项目102栋楼中,85栋楼达主体结构封顶。智慧体验中心、言几又书店正式对外亮相,智慧城市IOC运营中心、智慧城市平台全系统相继投入使用。39号地温德姆酒店项目已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预计将于2023年元旦正式开业。

  3.雄安新区组织开展“问题解决月”“项目早班车”“项目一线行”等活动,解决项目推进和建设的主要问题,切实保障了项目从谋划提出、审查审批、质量安全、竣工交付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的优质高效。

  4.河北省信用办确定58个县(市、区)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其中雄安新区容城县、雄县两地入选。

  5.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内车辆限行政策调整,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工程机械车辆24小时禁止驶入。

  6.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交钥匙项目幼儿园招聘教职工30名,报名时间为12月20日9:00至2022年12月31日17:00。

  7.2023年1月1日起,河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将分别提高至每人每月86元、80元。

  8.河北加强冬春季节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对于多次出现超标预警、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建筑工地,要责令查明原因彻底整改,并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依法处罚。

  9.新版《河北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实施,适用于本省行政区域内因自然因素或者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

  10.河北首次出台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定额,用于水库工程年度维修养护经费预算的编制和核定。

  11.京津冀三省(市)政府办公厅建立农口业务交流合作机制,加强在农业、水利、乡村振兴等领域的信息交流、资料交换、重大活动协办合作等事项。

  12.北京地铁、公交持续提升运力满足公共出行需求,进出京客运班线有序恢复。

  13.天津自贸试验区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将搭建对接国际经贸规则的跨境投融资平台,服务天津自贸试验区企业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14.天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监管专项检查,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15.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乱涨价问题,重点关注终端市场价格监管、重要原材料特别是中药材价格监管、着力维护价格和竞争秩序。

  16.民政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部署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出行、就业、收入等方面的暖心举措。

  17.工信部将加强频谱资源统筹优化、合理布局,超前谋划和布局工业互联网、广域物联网、车联网等行业和领域频率规划,不断扩大频谱资源供给,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2℃,西北风3~4级转偏东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