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219

2022-12-28 11:00: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各工程项目冬季施工正在有序进行中。目前,启动区形成“双谷”生态骨架,国贸中心、“一场三馆”等重大项目拔地而起,昝岗片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综保区等产业平台载体加快建设,容东、容西、雄东现代化城区启动运行,近10万征迁民众回迁新家园。

  2.雄安新区将分阶段实现新能源重卡推广目标。到2023年底,新区力争推广新能源重卡数量达到500辆,比例为20%。

  3.雄安新区制定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实施方案,涉及的评估评价事项包括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审查、洪水影响评价等12项内容。

  4.容城县于12月19日至12月22日开展容西片区第二批安置住房现场摇号。

  5.雄安新区公布637支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团队及家庭巡诊小分队的医务人员将根据症状和相关情况给出具体指导意见,指导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6.雄安新区公开选调选聘专业骨干人才22名,12月19日9:00起报名。此次公开选聘公告不设截止期限,招满即止。

  7.河北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四五”实施方案印发,明确到2025年基层中医药实现五个“全覆盖”。

  8.河北58个县(市、区)入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县级试点,试点建设将持续到2023年12月。

  9.河北将依托奥运场馆和冰雪资源优势,承办国内外一流的展会、博览会,持续提升冰雪产业在助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中的作用。

  10.河北通过加大良种培育和推广力度,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已连续10年稳定在98%以上,良种在农业增产中的贡献率达到43%以上。

  11.北京市重点行业企业全面复工,已取消、调整和优化跨区通勤、核酸查验等126条政策措施。

  12.《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发布,每个街道都建成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13.天津市自2023年1月1日起,建立依申请医疗救助制度,切实减轻因病致贫重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14.天津市向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防疫包”,包含解热镇痛、止咳化痰、N95口罩等药物和疫情防控健康用品等。

  15.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近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明年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合力。

  16.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强化粮食、能源资源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保障,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17.交通运输部要求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和保护措施,全面恢复道路客运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9℃,西北风2~3级转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