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21215

2022-12-28 11:00: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东片区和雄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2.雄安咨询服务团依托雄安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企业、学校、医院等疏解单位和所有驻区企业以及想来新区的各类企业和人才,做好服务咨询工作。

  3.雄安新区启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工作。该试点以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为基础整合外币账户,构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统一本外币账户开立、变更、年检、撤销等业务规则,提升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业务便利性。

  4.雄安新区智慧设施农业试点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实现对园区各智慧农业物联网集成子系统的控制,形成全方位多维度的农业种植基地状况信息监控控制体系。

  5.京津冀区域经济保持恢复发展态势,协同联动日益增强。雄安新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增速均超20%,合计拉动全省投资增长1.8个百分点。

  6.雄安新区实现数字人民币在民生领域新突破。截至今年11月末,数字人民币文明积分发放范围已覆盖容东片区18个社区,发放金额13.48万元。

  7.河北出台征收土地程序规定,持续推进依法和谐高效征收土地。

  8.河北推进新冠病毒诊治药品医疗器械促产保供,对新冠病毒诊治医疗器械首次注册,实行优先审批、加速办理。

  9.河北最低工资标准明年1月1日起上调,新的月最低工资标准三档分别为2200元、2000元、1800元。

  10.河北充分发挥行业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坚持“四个聚焦”,推动河北信息通信行业不断迈上新水平。

  11.北京8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已超9万个,到2025年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实现全覆盖。

  12.北京地区5家大型药品批发企业优化药品进出库工作流程,药品流转再提速,确保药品12小时进出库。

  13.11月17日起,天津陆续发放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全国用户每轮可领取酒店住宿、景点门票券各一张,在天津消费时进行满减抵扣。

  14.天津10亿元产业基金支持原始创新,将重点支持天津市、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企业。

  15.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针对我国中长期扩大内需面临的主要问题,特别是有效供给能力不足、分配差距较大、流通体系现代化程度不高等堵点难点,部署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点任务。

  16.中国银保监会14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业保险业强化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全力做好医疗卫生、物流保供、服务消费等行业的资金保障和金融服务工作。

  17.工信部等两部门印发通告进一步规范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预置行为,要求生产企业提升终端产品安全性,避免在销售渠道被非法“刷机”、安装App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3℃,西南风2~3级转西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09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