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州之声
阅读正文

雄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春节”期间骨灰堂暂停祭祀、祭扫活动的通告

2022-01-31 11:25:21 来源: 雄州之声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上级要求雄县各乡镇骨灰堂实施封闭管理,暂停祭祀、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祭祀、祭扫活动。各乡镇骨灰堂在封闭管理期间暂停祭祀、祭扫接待业务,只办理当日骨灰寄存及安放业务,并仅限于直系亲属不超过5人参加。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进入乡镇骨灰堂人员,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进入骨灰堂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并做好登记。

  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广大居民采取网上祭祀(可微信搜索“河北雄安殡葬协会”小程序或“燕赵殡葬网”公众号)、居家追思、书写寄语、讲先人故事等文明绿色低碳祭扫形式遥寄先人。各乡镇骨灰堂将在祭扫期间代群众打扫逝者阁位以寄托哀思,祭拜先人。

  敬请广大居民理解、支持与配合!

  特此通告。

雄县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