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干群同心 齐心抗疫

2022-01-31 10:4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1日电(黄海)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雄安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冲锋在前作表率,干群同心齐动员。

容城县干群同心,一起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防控工作里充满了高强度、快节奏的辛苦和忙碌,在容城县很多群众自发组成了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加入到核酸采集、信息登记、物资保障等工作当中,与社区党员干部们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铜墙铁壁”。

志愿者手拿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需要购买药品,可以联系药店,由药店工作人员送到群众门口。”“水卡和燃气卡需要缴费,请大家联系楼长,楼长为大家解决问题。”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孙立新介绍,团结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小区,或手拿大喇叭喊话,或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群发通知,或亲自上门进行暖心提醒。“群众积极配合,肯定我们的工作,让我感到干部群众的心是始终在一起的。”孙立新说。

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刘红春为群众测温。刘红春供图

  “搬运生活物资、引导群众做好核酸采集、测温消毒……我们是志愿者我们上,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就是为我们自己。”容城县华菱周转学校校长刘红春连日来主动加入到金容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希望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疫情早日褪去,同时也为正在居家的孩子们传递正能量和树立榜样。

容城县八于乡薛庄村的群众有序地排队进行核酸采集。冯建光供图

  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薛庄村村党支部书记冯建光告诉记者,连日来,薛庄村的村“两委”党员和志愿者不辞辛苦、忘我工作,进行了四次全村排查,并按要求顺利完成了核酸采集工作。1月29日上午,冯建光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这样一段话:“为了全村的安全,我们排查不落下一户,核酸采集不落下一人,为每户家庭订送生活必需品。只要大家平安健康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帮助,感谢全村乡亲们,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容城县综合执法局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设施、主要道路、公共场所的消杀工作。容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防控疫情,容城县各社区和村里都设置了疫情防控点,号召大家不接触、少出行,但这却阻断不了干群间的鱼水情。高质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目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因此必须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更需要群众密切配合。干群同心,守望相助,他们在寒冬里的日夜坚守,必将加快胜利“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9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