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雁翎之声

安新县民政局关于暂停县殡仪馆2022年春节期间祭祀祭扫服务的通告

2022-01-31 11:25:09 来源: 雁翎之声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县殡仪馆在今年春节期间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提供祭祀祭扫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祭祀祭扫接待服务。县殡仪馆在封闭管理期间暂停祭祀祭扫接待业务,只办理火化及当日骨灰寄存等安葬业务。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进入殡仪馆人员要进行实名登记,核验“健康码”、“行程码”,落实测温消毒措施,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线安全距离有序进入,安全治丧。

  三、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县民政局在殡仪馆骨灰堂内布置绢花,代表广大居民向先人送一份真情。广大居民今年春节期间不再外出上坟,避免实地祭扫引发疫情风险,摒弃焚烧纸钱等丧葬陋习,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书写寄语、讲述逝者生平故事等文明绿色低碳祭扫形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敬请广大居民支持与配合!

  特此通告。

安新县民政局

2022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