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防疫一线的你们,很美!

2022-01-30 14:03: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李元闯)1月26日晚,《闪亮的名字——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在央视播出,中央宣传部、税务总局向全社会发布“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然而,那夜,在雄安,注定有一批税务干部没时间、也没机会收看这场属于税务人自己的发布仪式,因为他们正在抗疫一线,与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着,为守护雄安一方人民安康努力着。

  安新县税务局李明执勤遇到出行群众上前询问情况,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王亮是安新县税务局的“一把手”,家住在北京。在安新县出现疫情之前,他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回过家。出现疫情后,王亮就是疫情防控命令最直接的执行者,事无巨细地统筹全局防疫工作。安新县税务局共包联三个小区1612户住户,共计5527人。疫情防控命令响起,王亮连夜召集

  局内中层干部,布置防疫工作和社区居民服务工作,安排落实好包联小区值守人员。在工作中,他是领导,也是战友,他以身作则,和值守人员并肩作战,劝阻进出者、给居民买药送菜,全力保障好居民的生活。值守期间,他和爱人视频才知道女儿已经发烧好几天,退烧了才敢告诉他,怕他担心分心,现在之前答应过年好好陪陪女儿的承诺也无法兑现了。

  图为包联社区一名孕妇需要产检,安新县税务局副局长马峻韬护送孕妇做完产检并安全送回社区。雄安新区税务局供图

  李明是安新县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为保证各项命令无遗漏、高效率传达,他已经接连几天每天工作到凌晨3点,安排人员防疫值班、保障防疫物资和后勤物资、筹备全局全员核酸检测等。湿地华城小区是安新县税务局的包联小区,李明的家也在这个小区,自1月23日晚上以来,他“三过家门而不入”,到目前没有回过一次家。他每天把所有事情捋顺排清,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凑合”一下。同事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我们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到防疫工作中,随时做好准备,坚决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时,在雄安新区税务系统里,各位干部踊跃报名,提交个人请愿书,想到一线去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如网上所说,疫情防控工作就像一块试金石,也像一个大熔炉,能够检验人也能锻炼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雄安税务这个大集体里每个人默默地奉献着、付出着。用心用情用力统筹区局防疫工作的黄渭,独自撑起各项后勤和行政工作的刘浩,领导多次劝其回家却依旧坚持在岗的王雪薇,主动担当临时司机拉同事去管委会的靳宁,全家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张少康,半天之内为34户群众代缴燃气费的张小江,“巾帼不让须眉”连夜工作的赵慧雪,还有全系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274名税务干部,大家身上都体现着“勇当冲锋者、敢当逆行人”的精神,这种精神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片云推动另一片云,在雄安税务这个集体传播着、凝聚着。

  在雄安,还有很多感人的事迹没有被发现或正在悄悄发生着。这些平凡的人团结一心、一起努力,用行动诠释着一种信念叫同舟共济,传递着一种能量叫人间大爱。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