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创新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协作机制

2022-01-30 17:40: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 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联合公共服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协作的通知》,创新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协作机制,重点保障冬奥会筹(举)办、2022年春节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生产、流通环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大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协作工作,切实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为雄安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通知提出,新区综合执法局、公共服务局和三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建立权责清晰、分工准确、衔接有序、运行顺畅的协作机制,从新区到三县建立一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作紧密、配合有力的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格局,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对案件线索依据职责及时移交、及时处理,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处力度和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通知要求,新区和三县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检测工作或抽样检验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重点内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制止、查处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制定年度农产品执法检查计划,尽量避免重复抽检、重复检查。要畅通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投诉举报渠道,对于群众投诉、举报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按照首问首办责任制及时依法核查处置,非本局职责范围的要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办理,办理情况要及时反馈,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新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协作,强化上下沟通,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严格落实“四个最严”有关要求,保障新区农产品市场规范、健康、平稳发展,维护新区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