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战疫需要我,我义无反顾”

2022-01-30 10:03: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崔利杰)“我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一声令下,我必然会义无反顾冲到一线,这是我的职责。”1月22日晚上,安新县医院五官科护士长田俊超接到了紧急通知,需要迅速赶往安新县天宏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田俊超和家人简单告别后,连夜奔赴抗疫一线。在一周的抗疫工作中,她面对镜头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安新县医院五官科护士长田俊超正在隔离点工作。田俊超供图

  “我们工作的主要内容分医学观察、信息报送、清洁消杀、安全保障四个方面。按照有关要求,我们作为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提供日常饮食保障、健康教育并宣教新冠相关知识等。”田俊超说,隔离期间,一旦隔离人员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我们会立即上报,安排人员转运,按照相关规定转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安新县天宏隔离点是该县开放最早的隔离点,管理制度比较健全规范。目前,该隔离点有隔离人员108人,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安新县医院五官科护士长田俊超。田俊超供图

  “其实,我们都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加强院感质控,避免发生交叉感染,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在这些隔离人员中,我们会为老年人、儿童、孕妇这些特殊人群提供特殊的照顾,譬如在饮食上为他们提供对口的饭菜,专门给他们做心理辅导。”田俊超说,如果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出现了消化不良等常见疾病,我们会有医生进行对症处理,保证隔离人员的健康安全。

这是为隔离人员提供的水果。田俊超供图

  安新县天宏隔离点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尽职尽责,给隔离人员提供了更多人文关怀,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温暖。 “我们每隔几天就会给他们发放一些水果和牛奶,如果他们饮食或休息不好,我们会立刻安排有关人员解决他们的生活细节问题。”田俊超说,记得过小年那天,隔离人员在微信群里为我们送上祝福:“感谢你们,有你们我们很幸福!”“祝愿白衣天使新年快乐!”当我看到这些时,我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因为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隔离人员在微信群和医护人员互动。田俊超供图

  “我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5岁,大的9岁,我爱人在法院工作,此刻也正在抗疫一线。这段时间靠老人照顾孩子,我到现在都来不及跟孩子通一个电话。我相信像我这样的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为疫情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我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抗疫,必将战胜疫情!安新必胜、雄安加油!”田俊超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