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疫”线有我,家乡有我——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刘少静

2022-01-30 14:03: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黄海)疫情突发,雄安新区雄县医院组织多名医务人员奔赴战“疫”一线。他们临危受命,勇于担当,白衣执甲,逆行而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坚守,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刘少静在核酸采集点。刘少静供图

  1月22日晚上12时左右,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刘少静接到医院领导在微信工作群里发送的信息:接上级通知,现紧急抽调20多名医护人员、急救车司机协助安新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请报名。

  作为一名曾经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医务人员,刘少静有着丰富的医护经验。“我从事这个职业已经19年了,相信有我们在,疫情很快会过去。”刘少静说,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她火速安排了医院科室的相关工作后,与另外一名同事立即出发前往安新开展抗疫工作。“跟疫情‘对抗’的这两年,我们心里早已准备好随时出发。”出发前,刘少静还叮嘱同事要保障好在院的病人安全,做好交接工作。

  “怀着非凡的爱做平凡的事情。”这是刘少静最喜欢的一句话。安新县与雄县同属于雄安新区,保卫家乡安全,义不容辞。在安新,刘少静主要负责核酸采集及采集人员院感指导工作,每天的工作既紧张又忙碌。“对我而言,这些工作难度不大,但是为家乡服务,我们一定要做到最细最好。”

夜里气温骤降,刘少静在室外做核酸采集工作。刘少静供图

  刘少静告诉记者,1月23日初到安新,她和同事们被派到西里街采集点,当时天空还飘着小雪,室外温度在零下5℃左右。“做核酸的手一直外露着被冻得很疼,但冷、累、苦都不怕,只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疫情尽快褪去,这是我最大的愿望。”刘少静满怀信心地说,在工作过程中,目之所及都是省内各地前来支援的救护车,场面十分震撼。“我们看到了群众有序地排队,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序地登记和组织,大家跟我们一起在寒风中坚守岗位,这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什么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核酸采集点,经过同事们默契、高效率的配合,大规模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为了降低疫情传染概率,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开展入户核酸检测是一项重点工作。“每个社区和村里情况都不一样,作为护士长,入户核酸采集的工作我必须主动扛起来。”

刘少静与同事们合影。刘少静供图

  “有的安新老乡亲切地喊我们是‘大白’,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抗疫工作繁忙且枯燥,但在刘少静的带动下,周围的抗疫“战士”齐心协力、干劲十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