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01-30 10:03: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

  全力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中国雄安官网1月30日电 1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月25日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1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开展“不说不”行动的工作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把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以推动实现“五新”目标为抓手,深入实施“八个聚焦、八个聚力”,全力以赴推动实现2022年底“显雏形、出形象”目标。要牢牢抓住承接疏解“牛鼻子”,完善承接疏解服务保障机制,推动疏解政策落地实施,加快推动一批标志性疏解项目开工建设。要聚焦启动区“主战场”,调集优势资源和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底启动区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城市雏形初步显现。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精准科学落实新区规划体系,全面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样板工程、示范工程。要持续抓好白洋淀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聚焦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让“华北明珠”重绽光彩。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势背景和总体要求,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雄安新区擘画的宏伟蓝图前进。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动权,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抵制错误思潮,不断夯实新区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提振新区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把握新区设立五周年重要节点,全面展示新区广大干部群众推动重大国家战略“显雏形、出形象”的奋斗历程和进展成效。要聚焦新区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质效、回应群众关切,为新区建设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在新区开展“不说不”行动,对于持续改进干部队伍工作作风,擦亮打响“雄安服务”品牌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全面营造“不说不”的干事创业氛围,加大对各级干部“不说不”的教育引导力度,加快形成“不说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逐步将“不说不”的文化融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之中,以服务质量的提升集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为敢于“不说不”的担当者提供舞台,加快完善激励担当的选人用人制度,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要把开展“不说不”行动部署与落实新区作风大会相关要求结合起来,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办事零障碍”的营商环境,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48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