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京冀同步开工改建西南部通道 可直达首都环线高速公路

2021-12-30 13:57: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房山区西太路改建工程北京段和河北段同步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竣工通车。通车后,西太路可直达首都环线高速公路,有效缓解北京市西南部,特别是房山区十渡风景区、河北省野三坡风景区周边交通压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太路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西石门村,终点至河北省保定市太平庄村,与首都环线高速公路相接,道路全长约6.6公里,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双向两车道,是京冀区域路网优化、提质增效的一条重要道路,将有效缓解北京西南部交通压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负责人表示,西太路建成后,将为该区域提供一条疏散至首都环线高速公路的通道,进一步完善十渡地区的公路网,旅游旺季可同时缓解北京十渡与河北野三坡景区周边交通拥堵,加快“房山-涞水”京津冀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对于带动沿线产业及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负责人称,西太路不仅承担区域道路和高速公路间的连接作用,而且在高速公路与区域道路遇有突发情况时,有利于处置旅游季交通、山洪等突发情况,为房山深山区增加了一条新的应急抢险、生命救助安全通道,能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北京市协同办相关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在国家协同办统筹指导下,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走深走实,西太路的开工,将为两地民众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记者 杜燕)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