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2021雄安创新论坛——低碳与光电农业专题”会议举办

2021-12-10 19:42: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0日电(黄海)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雄安创新院”)主办,雄安创新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雄安智库)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雄安创新论坛——低碳与光电农业专题”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光电农业领域专家围绕碳中和背景下光电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作互动交流。中科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朱新广、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刘兆普、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光电子农业实验室主任刘文等七位光电农业领域专家,分别以《垂直农业数字双胞胎》《太阳光能地表均衡转型、构建绿色产业群、促进地表健康的研究》《光电农业助力碳中和碳达峰和乡村振兴》等为题作主旨演讲。

  随后,参会学者围绕碳中和背景下光电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以光伏农业、植物工厂等为代表的光电农业技术可应用于雄安新区花卉及中药材培育、作物育种、高值设施农业等绿色低碳农业领域,对助力加快雄安新区高效农业现代化并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8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