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六期科企联“雄安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1-12-10 16:32: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0日电(李雪娇)12月9日,由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主办的科企联“雄安读书会”第六期活动在“我来雄安了”创意广场悦·读书屋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活动。

  读书会上,刘树军作为主讲人,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主题,讲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介绍勇攀航天科技高峰的功勋楷模,并向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推荐《中国载人航天科普丛书》。

科企联“雄安读书会”第六期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牛思佳 摄

  刘树军表示,筑梦太空,飞天梦圆,几代航天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不懈追求、接续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东方红一号到天宫空间站,在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发展历程中,有着几组大家必须知道的数字:‘714’‘863’‘921’‘507’……”随着演讲的深入,刘树军通过一个个生动故事讲述了中国航天成就,分享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航天员、空间应用、载人飞船、运载火箭、发射场、测控通信等各系统内容,清晰展示了中国航天的“硬实力”,宣传中国航天文化。

科企联“雄安读书会”第六期活动合影。雄安科企联供图

  据悉,《中国载人航天科普丛书》是中国首套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载人航天伟大成就和介绍载人航天科技知识的大型科普读物。刘树军与中国百余位载人航天一线的科学家、工程师历时5年精心打造,旨在将载人航天知识全面、系统、准确地介绍给社会大众,吸引和鼓励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航天科学、投身航天事业。

  在交流环节,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园林事业部部长武芳芳表示,对大部分人来说,航天事业和航天人都略显神秘。但随着今年航天有关的新闻频频刷屏,“航天热”持续升温,借助今天的读书会,对中国航天事业有了更多了解,在这其中迸发出的载人航天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和崇尚。其中,雄安集团“铁心忠诚跟党走、铁心感恩为人民、铁心进取干事业、铁心敬畏守法纪”的“四铁四心”精神与载人航天精神中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別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一脉相承。无论是航天工程还是雄安建设中,每个人都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幸福的事。

  雄安科企联秘书长董明德提到,通过本次读书会的分享,营造学习和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的浓厚氛围,将载人航天精神转化为践行初心的使命、内在的动力,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当好雄安建设者、先行者、排头兵。

  来自雄安的参建企业代表、建设者、读书爱好者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