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229

2020-12-29 19:02: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开通。作为万众瞩目的重点工程,京雄城际铁路在建设过程中融入了许多亮点设计:采取全封闭声屏障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了列车运行噪声对沿线集中居民区的影响,这是世界首例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桥梁全封闭声屏障;精心研制了减振CRTS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有效改善车站旅客的候车环境。

  2.日前,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皮家营收费站开通,标志着雄安站至荣乌高速皮家营互通段实现通车。旅客从雄安站下车后,乘坐高铁站接驳巴士,约35分钟就能到容城县城。

  3.12月27日,雄安站配套停车场项目与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同步投入使用。旅客从雄安站出站后,可到位于车站南北两侧的停车场,选择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交通工具。

  4.眼神科技捐赠智能防疫系统助力雄安高铁站疫情防控。智能防疫系统将人脸识别与测温技术相结合,无需摘掉口罩和护具,即可实现“无接触”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和智能警告,大大提高了旅客通行的检测效率和精度。

  5.雄安新区中医药发展论坛近日在容城县召开,旨在进一步加强雄安新区与京津冀地区在中医药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雄安新区建设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国家中医医疗中心,打造中医药发展高地。

  6.12月26日至27日,2020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足球邀请赛在安新县举行,旨在借助体育力量,为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注入健康活力。

  7.河北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取得扎实成效,形成全国首创性创新案例11项,98项改革试点任务有效实施率达82%,新设立企业是自贸试验区挂牌前的2.7倍。

  8.河北严防严控冷链食品物品安全风险,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全链条追溯体系建设,对各环节开展全面排查。

  9.河北多举措解决城市公厕少如厕难,三年新建改造城市公厕6223座。

  10.河北规范国省道和农村道路综合治理工作机制。目前,全省实施“货车右行”管控路段达到3805公里,占可实行“货车右行”管控路段总里程的84%,极大改善了道路通行秩序。

  11.6年来,“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推进,初步实现京津雄0.5-1小时通达,在建里程达到187公里,天津5条高铁通北京格局正加快形成。

  12.北京将建立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准入、退出机制,并设立驿站管理负面清单,提出驿站“十个严禁”,若有违反将更换运营方。

  13.北京启动对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直营直供企业和主要电商平台的每日监测机制,重点加强对菜果、肉类、婴儿奶粉、方便面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监测。

  14.元旦期间,天津市机动车尾号不限行,节后尾号限行轮换,驾车出行注意关注限行信息,以免产生交通违法。

  15.我国景区和娱乐场所继续执行“75%”政策,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16.政务服务“好差评”有了国家标准。12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指南》《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工作规范》两项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17.12月30日,2021年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4℃,东北风4-5级转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