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2021年河北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2020-12-30 09:35:2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布高考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河北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

  近日,我省招生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确定2021年高考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9日,平行志愿批次采用“专业(类)+学校”招生录取方式,不再设专业服从调剂选项,普通类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实行“3+1+2”模式。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仍为750分。统一高考科目的语文、数学、外语每门满分150分,均按原始成绩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选择性考试科目每门满分100分,首选科目物理、历史使用原始成绩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按等级赋分后计入考生高考文化总成绩。统一高考科目试题由教育部命制,选择性考试科目试题由我省自主命制。

  考试为期3天。语文科目考试时长为150分钟,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时长均为120分钟,选择性考试科目每科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具体考试时间,统一高考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7日9:00—11:30语文,15:00—17:00数学;6月8日15:00—17:00外语。选择性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为6月8日9:00—10:15物理/历史;6月9日8:30—9:45化学,11:00—12:15地理,14:30—15:45思想政治,17:00—18:15生物。统一高考科目的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公布为准,如有调整,我省选择性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间相应调整。

  增加选考科目后,考生填报志愿须符合拟报考学校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不能填报。同时,平行志愿批次的志愿单位、数量有所调整。自2021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采用“专业(类)+学校”招生录取方式,由以“学校”为志愿单位变为以“专业(类)+学校”为志愿单位,即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取消专业服从调剂,适当增加考生志愿数量,普通类考生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艺术、体育类考生每次最多可填报70个志愿。实行顺序志愿的批次,仍沿用现行的以学校为单位的投档方式。

  普通类录取批次设置仍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每个层次设提前批和普通批。个别招生类型有微调,一是将公费师范生和免费医学定向生列入本科提前批B段,与国家专项计划同时填报志愿、同时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二是将本科预科班列入本科普通批,与本科普通批同时填报志愿、同时录取。艺术类、体育类录取批次设置保持不变。

  录取时,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分别划定本科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普通类、体育类按照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分列招生计划,分别划线;艺术类招生延续往年政策,不区分物理科目组合、历史科目组合,统一编制招生计划,统一划线。

  此外,从2021年起,普通高校招生依据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校招生录取的参考依据,投档时一并提供给招生高校。具体使用办法由招生高校在招生章程中予以明确。(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3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