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寒潮天气来袭 雄安新区多举措强管理保供应

2020-12-30 18:56:06 来源: 长城网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2月28日起,雄安新区最低气温持续下降,30日、31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5℃左右。为有效应对寒潮天气,雄安新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积极做好防范准备,在安全出行、电力供应、燃气供应、生活物资供应等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全力保障民生。

容城县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县城主干路上指挥交通。

  寒潮来袭,雄安新区气温降幅达8至10℃,最高气温不足0℃,影响群众出行。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预警和出行提示信息。雄安新区公安局交巡特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应急预案,支队划分了指挥调度组、情报信息组、事故处理组、宣传报道组,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每天均有值班领导指挥调度道路应急处置工作,三县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强化国、省道及县城内主要路段的管控,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国网雄安新区雄县供电公司专业人员正在对线路进行检修。

  低温天气里,电力、燃气供应牵动着雄安人民的心。根据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以来,雄安电网负荷量持续上升,受寒潮影响,负荷量预计还将增加。为做好应对工作,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设立保障专班,完善一体化事故预案,全天候严密监视设备运营情况,并发布便民服务热线,做到及时反馈用户用电需求。此外,针对雄安新区重点施工区域,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优化了电网运行方式,切实保证施工单位稳定用电。

  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动燃气企业站在保民生、保供应的高度,积极推进保供各项任务,提高应急调峰能力,强化每日供需监测,确保各类燃气设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全县燃气企业已提前开展燃气管道巡查和维修工作,避免管道因老化在恶劣天气出现问题。

  面对寒潮及大风降温天气,雄县商务和粮食物资储备局迅速行动,组织协调县内各大商超提前备货,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保障居民正常的生活需求。“我们已经对雄县天奕商厦、双隆商厦、汇都购物广场、绿岛超市等重点企业进行了生活必需品供应调度,各企业也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雄县商务和粮食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水果、蔬菜、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资供应充足,居民可以放心购买。”

  与此同时,雄县天奕商厦、汇都购物广场、绿岛超市均在美团开通线上平台,天奕每鲜达、绿岛空中店铺等APP小程序也在正常运营,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购物体验。(记者 刘师豪)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