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26

2020-11-27 09:45: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三创四建”推进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总结新区前阶段经验,安排下一步任务,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刚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开创新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2.今年以来,河北省统筹利用引黄水、引江水、当地水库水及再生水,积极向白洋淀进行生态补水。截至11月中旬,白洋淀入淀水量近5亿立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了白洋淀水位保持在7米左右。同时,通过白洋淀控制工程向下游河道(赵王新河)放水1亿多立方米,有效增加了白洋淀的水动力和水循环,为提升白洋淀水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3.近日,S333省道容东至S042省道改线段工程竣工并通车,建材运输车辆可从外部直达雄安容东片区,最大限度降低材料运输车辆对新区的交通干扰和环境污染。

  4.自2020年2月底起,河北省各市停止使用961890热线号码,省级、各市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服务热线名称统称为“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语音呼叫号码统一为12345。

  5.雄安高铁站绿色能源项目投运在即。目前,新建北京至雄安城际铁路雄安站站房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二次接线、设备试验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该项目预计于本月内完成并网发电。

  6.雄安新区雄县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7名,主要从事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任务;招聘3名消防车司机,主要从事驾驶消防车工作。报名时间为11月26日-12月3日。

  7.近日,河北省制定实施《河北省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将2020-2021年秋冬季目标设置为两个阶段。今年10至12月,各设区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平均控制在4天以内。2021年1至3月,各设区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平均控制在10天以内,力争控制在8天以内。

  8.河北近日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将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9.11月25日,2022年冬奥会交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工程——延崇高速的河北段延伸工程长城岭特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明年全线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10.截至目前,今年河北省已完成农村厕所改造143.66万座,超额完成全年80万座改厕任务目标。

  11.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廊坊北三县将联合建立区域综合开发平台,推动养老资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向北三县延伸;推动京唐铁路、平谷线通车运行,辐射带动北京东部地区发展;完成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带建设,共建北运河—潮白河大尺度生态绿洲;进一步密切与雄安新区的对接合作,促进京津冀三地自贸区联动发展。

  12.北京新发地市场暂停水产冻品销售储存。按国家相关部门要求,新发地市场无条件对水产、冰鲜、冻货、冷藏肉类、海产品等全部进行清理,对清理完的冷库及时进行消杀和断电。

  13.11月25日,《北京市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草案)》进行二次审议。二审稿完善了生态保护红线分区管控制度,严禁在红线内的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开展与生态保护无关的活动。同时推动高等院校、企业总部等在生态涵养区布局落地。

  14.天津市日前实施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调整了移动源管控措施,删除了橙色预警期间“本市及外埠中型重型载货汽车和港口集疏运机动车进出港区全天按车牌尾号单双号行驶”措施。

  15.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公布,其中劳动节连休五天。

  16.11月25日,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六版)》提出,机场货物运输装卸时进口货物与其它货物不混装、不交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风险与传染风险。

  17.11月25日,生态环境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