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到雄安新区调研

2020-11-26 16:49: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26日电 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并与新区教育部门举行工作座谈会。

  朱永新一行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原容城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学校的教室、阅览室、教师研修室、健康工作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朱永新一行了解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和教育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了解了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智慧教育平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及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他表示,此次来到雄安新区,加深了对雄安新区规划的认识,对雄安教育改革发展已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喜。雄安新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成为全国的一个样板,必须在教育领域创造“雄安质量”,全面提升新区教育发展质量水平。民进中央将充分发挥自身界别优势,统筹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努力促进区域教育资源的共享,助推雄安高质量教育飞跃,并希望能在构建雄安教育治理现代化体系、推进雄安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现阶段,可以以容东片区为切入口,探索建设未来学校,打造未来学习中心,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助力学习型城市建设。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等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