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揭牌

2020-11-15 08:47:22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12日,雄安新区IPv6技术产业研讨会暨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即互联网协议第6版。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是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建设和管理的新型科研机构。该实验室将紧扣雄安新区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汇聚一批顶尖的技术团队,以下一代互联网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新一代网络技术,开展前瞻性研究和产业化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落地,打造全球范围具有学术、产业和社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数字城市、智能城市。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城市是万物互联的城市,IPv6部署将为数字城市建设提供重要支撑。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创新实践过程中,将以“雄安标准”为指导,搭建自主可控的智能公共平台,同步建设“新基建”,发展高效便捷的智能应用。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的成立,将推进IPv6创新场景应用,培养壮大IPv6产业,以IPv6规模化应用带动产业发展,打造先进开放的新一代网络技术产业生态,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

  下一步,雄安新一代网络实验室将协助政府部门制定IPv6标准体系,打造具有权威性的官方IPv6测评认证机构。在基于IPv6的智能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重大需求领域展开工作,为政企提供技术、人才、信息、管理、政策等服务,高质量开展技术创新研究。(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