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宣讲

2020-11-14 14:20:48 来源: 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宣讲时强调

  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陈刚参加活动

  11月13日,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参加活动。

  王东峰首先来到规划建设中的雄安郊野公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和植树造林情况。时值初冬,阳光和煦,郊野公园内大片新栽植的树木挺拔而立,绿枝红叶交相掩映,一片色彩斑斓。王东峰逐一察看我省14个城市林片区,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精选树种,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看到一些片区正在紧张地栽种耐寒树种,王东峰走上前去,与建设者们一同植树,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时,对新区先植树、后建城的理念给予充分肯定,给了我们巨大鼓舞和鞭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雄安新区生态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的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第一批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对于新区建设发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王东峰来到这里,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建设进展,并与建设者们围坐在一起,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倾注了大量心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进一步为新区建设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新区设立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举全省之力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截至目前,新区规划体系全面完成,重点项目加紧实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未来之城”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把关定向、科学指挥的结果,是中央有关部委和京津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和广大建设者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我们要紧密结合新区建设发展实际,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认识、提振信心、巩固成果、凝聚力量,推动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自觉把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置于党和国家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雄安力量。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把每一个工程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品牌工程、示范工程、廉洁工程,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坚持高端高新产业发展定位,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型河北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共建共享体现在新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努力提高新区广大群众生活品质,切实关心关怀建设者的生活,不断增强群众和建设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心聚力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