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征迁丨208名学生得到安置!安新县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正式开学

2020-11-11 18:49: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1日电(记者崔利杰)11月9日上午,安新县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举办了开学典礼,安新县整体征迁村大阳、南河、小王三个村的208名学生和19名教师来到了新校区,开始了新的学习和工作。

11月9日上午,安新县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举办开学典礼。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为全力保障安新县征迁群众子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安新县各部门协调联动,在安新县安新镇东刘街小学的空余场地上建起了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并于11月9日正式投入使用,专门解决安新县征迁群众子女入学、转学问题。

  目前,安新县三个整体征迁村的师生全部得到安置,有效解决了征迁群众的后顾之忧,为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整体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建的安新县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开设了一年级到六年级,共分6个班级,教学楼分上下两层,10多间教室宽敞明亮,教室里面的教学器材一应俱全,被安置的师生们已顺利开始上课学习。安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新校区拥有比以前更好的学习环境、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希望每一名同学和老师将新学校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新的学校有新的收获。

  “我们提前过来了几天,主要负责布置新学校的教育设施。我们把图书、电子白板等相关教学器材都搬过来了,新校区的硬件设施挺好的,今天可以给孩子们正式上课了。”大阳小学集中安置学校的英语老师王春燕说。

征迁村的学生在新教室上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作为安新县大阳村的征迁群众,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上学问题。开学当天,家长们走进学校,看到了安新县各相关部门为孩子们创造的崭新的学习环境,担心也一扫而光。“我们作为孩子的家长,今后也一定继续配合安新县的征迁安置和教育教学工作,为新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大阳村的征迁群众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