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征迁丨为和谐征迁“加速度”!容城县征迁村老党员带头征迁作表率

2020-11-12 18:11: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记者黄海)“雄安征迁,先迁我这儿。”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东陈阳庄村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甄吉说。

  近日,随着雄安北部郊野公园项目征迁安置工作的开始,东陈阳庄村老党员甄吉第一时间就向村委会提交了搬迁腾退申请书,并表示要带头腾退,支持新区发展建设。

  东陈阳庄村位于雄安北部郊野公园所在范围内,是容城县八于乡13个整体征迁村之一。

甄吉与容城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员交谈。中国雄安官网发

  11月7日,甄吉正在家里收拾家具,并将院子里的一些老物件卖掉。“收拾完东西,我马上就要走了,也做好了第一拆的准备。”甄吉告诉记者。今年73岁的甄吉家中院子飘扬着五星红旗和党旗,彰显了一位老党员对祖国的深情和对党组织的热爱。面对征迁,甄吉心中多少有些对故土、对家乡的不舍,但更多的是对党的政策支持,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向往和憧憬。

  甄吉年轻时当过兵,转业后回到八于乡人民政府工作直至退休。雄安新区设立后,他总是积极地参与党组织的活动,活跃在村里的大街小巷,给群众讲解新区政策。“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听从党的指挥,一切跟着党的政策走。”甄吉说。

甄吉与儿子甄志斌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甄吉的儿子甄志斌是东陈阳庄村党支部委员。作为一名党员村干部,自征迁启动以来,甄志斌每天跟着驻村工作队员入户调查,给群众宣传和解释新区征迁安置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担当。甄吉十分支持儿子的工作。甄吉跟儿子说:“先拆我们家,我们党员家庭要带头拆。征迁安置政策已张贴上墙,公开透明。拆迁补偿条款合法合理,新区已经帮大家安排好了一切。”

  甄家两代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在征迁安置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新区群众起好了带头作用。

  在容城县八于乡13个整体征迁村之一的西陈阳庄村,也有一名老党员为群众作出表率。今年82岁的郭启明,平日热爱运动,身体硬朗。11月9日,驻村工作组在做入户登记等相关工作时,郭启明正在自家小院耍着麒麟鞭锻炼身体。

  郭启明老伴过世后,儿子、孙子让他搬去城里一起住,但他喜欢自家的温馨小院,喜欢和街坊四邻一起晒太阳、唠家常,所以说什么也不去城里住,要一个人住在村里。

82岁的郭启明(右二)与驻村工作队员交谈。中国雄安官网发

  “我还是舍不得村子和村子里的人,想在这里多待一会。征迁安置工作开始了,我知道村子早晚需要拆,再舍不得我们也要顾全雄安建设大局。”郭启明与驻村工作队员聊起了自己的想法。雄安新区的设立,让郭启明感到十分骄傲,他认为未来的日子一定会更加好。“早前也听说村子要开始征迁,我早早地找好了租住处。我是一名老党员,岁数大了,办不了什么大事儿,那就为群众起个表率作用,支持新区的建设。”

  在配合驻村工作组完成入户登记工作后,郭启明对驻村工作组说,我申请优先测评、腾退。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