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看建雄安丨雄安新区NA11市政道路项目综合管廊工程有序推进

2020-11-12 18:15: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李元闯)当前,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NA11市政道路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道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正在加紧建设。近日,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最新进展情况。

NA11市政道路项目综合管廊工程现场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启动区第一个正式主干路NA11工程各道工序正紧张推进。“目前,我们NA11道路管廊工程投入了30台吊车、1000余名建设者,现在该工程管廊三区每日施工人员就有600余名,昼夜不停。”中铁十六局项目总工程师徐岭说。

  “如何做到工程用地拆改进展跑到工程进程的前头,这是对建设团队担当与能力的考验。如何‘见缝插针’,拔掉一个障碍,筑一段管廊,是对建设团队组织能力和专业水平的考验。”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业主代表张文明说。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建设单位,通过多次组织现场会讨论解决方案,以维稳为抓手,以推进为导向,以服务为目的,积极为施工进场创造条件。雄安集团主要领导和指挥部主管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成立工作专班,横向调度协调各单位,纵向穿透各问题主要矛盾点,借集团百日行活动列单子、分任务、找方法、拔钉子,在短短三个月内完成管廊工程投资额度的60%。

NA11市政道路项目综合管廊工程现场航拍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了解,NA11道路工程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h,道路总长度2964米,道路红线宽44米,布设双向6车道。作为启动区首条主干路,NA11道路工程是在吸收容东、昝岗片区工程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打造的启动区标杆项目。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把创造雄安质量作为至高追求,对现场安全隐患敢于亮剑,对施工质量问题毫不手软。同时,管理团队创新提出“预埋构件BIM设计交底双复核制”“穿墙对拉螺栓可拆卸工艺”“防水施工分步分段验收制”等细节管理制度,保障工程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