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1113

2020-11-14 11:35: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谋划和推进河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王东峰强调,要紧紧扭住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持续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切实加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步伐,大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和首都“两区”建设,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

  2.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敬东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王敬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中国农业银行作为首批入驻新区的金融机构,具有浓厚的“三农”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希望农业银行继续深入对接新区建设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金融创新、数字货币、区块链发展等方面加强与新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落实。

  3.日前,京德高速公路ZT3标除受高压线、天然气迁改等影响段落外,主线路面基层水稳摊铺全部完成,这标志着京德高速公路ZT3标朝主体完工目标迈出关键性一步。

  4.近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N6路管廊浇筑完成,标志着雄安新区首个安居配套综合管廊工程主体结构完工。

  5.11月16日起,雄安新区将组成检查组,对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伤保险参保、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专用账户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6.河北日前出台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健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工作机制,规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7.河北从八个方面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扶贫产业,包括配强机构,优化举措,精准实现贫困户产业覆盖;突出特色,调优结构,融合打造高质量农业产业;拓宽渠道,多元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基本形成等。

  8.“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截至目前,三年行动计划21项具体任务稳步推进,22个量化指标已完成18个,其余4个量化指标属于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年底前完成。

  9.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的通报》,河北省有36个县、集体、安置区和个人入选。

  10.11月12日,北京地铁发布《首都智慧地铁发展白皮书》。根据白皮书,到2035年,实现首都地铁全方位智慧化,建成适应首都超大城市现代化的智慧化骨干交通系统。

  11.北京市教委近日发布意见明确,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应明示非学历教育性质,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要加“专修”“研修”等限定词。未经批准,不得冠以“中国”“全国”“中华”“国际”“世界”“全球”等字样。

  12.天津湿地生态补偿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对补偿范围内的集体土地流转,每年每亩拟补偿500元。

  13.近日,天津市下发关于推动落实《天津市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规范》主要内容包括餐饮经营者要提供小份餐食的可选服务、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禁止设置最低消费等。

  14.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一律拆除或取缔。

  15.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明确,对查实的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16.人社部近日印发通知,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发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同时建立健全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与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贯通机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4℃,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