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学生首次在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

2020-11-12 17:5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1月12日电 近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高二年级1班的屈千翔同学在2020年9月举行的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打破了雄安新区多年无人获得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奖项的记录。

屈千翔和任课老师们合影。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供图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自挂牌以来,在高一试点分层教学,开办北京实验班,以北京先进教育理念为指导,借鉴北京先进管理经验和教学方法,派北京市骨干教师和本地优秀教师任教,推行“三三二一澄明课堂”教学改革和三级立体课程体系构建,为不同层次、不同爱好的学生设置多元发展的学业课程,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学校布局强基培优课程体系和五大学科竞赛社团、科考社团、天文社团、管乐社团、扎染社团等,屈千翔同学在化学竞赛社团教练的指导下,系统学习了高等无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和有机化学基础。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教练为他系统设计了进阶式学习计划和必做作业,为参加全国化学竞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59所学校积极与北京、石家庄等地的先进教学理念相结合,探索符合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模式。经过几年的孕育,已初见成效,正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83722